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前十名

  杭州 成都 青岛 长春 重庆

  江阴 南京 惠州 香港 苏州

  2011中国十佳优质生活城市前十名

  香港 上海 杭州 成都 珠海

  济南 吉林 玉溪 张家港 常熟

  本报讯 (记者 王雪娟)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日前在香港浸会大学发布“2011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成都获得“最具幸福感城市”第2名和“十佳优质生活城市”第4名。这两项评选涉及生活品质、生态环境等11项指标。

  “201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中,成都总分94.14分,以0.04分之差位居第2。前十名分别是杭州(总分94.18分)、成都、青岛、长春、 重庆、江阴、南京、惠州、香港和苏州。“2011中国十佳优质生活城市排行榜”中成都排名第4,前十名城市分别是香港、上海 、杭州、成都、珠海、济南、吉林、玉溪、张家港和常熟。

  记者了解到,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是一家由两岸三地和国外城市竞争力研究专家组成的国际性学术团体。在香港注册成立十三年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聚集了香港、内地和海外城市研究的专家学者,自主研制了“GN城市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包括40多个分项分支体系,研究评价中国和全球城市竞争力诸多问题,主要对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中国城市竞争力及其各项发展资源、发展禀赋、发展理论、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经济以及发展优势进行综合研究与分类评价。据悉,此次调查研究涉及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中国295个地级以上城市。

  网友评价

  成都上榜 网友竖起大拇指

  成都上榜的消息在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成都发布”上公布后,引来了网友的普遍好评,不少网友为这条信息竖起了大拇指,注册地为重庆的网友“标看屋檐”评价:“这榜那榜榜中榜榜榜有成都。” 注册地为重庆渝中区的网友“音乐仁者”说:“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成都的,所以十一我们要去光顾下!”同样注册地为重庆沙坪坝区的网友“迷人的猪”说:“赞了,成都确实适合居住。”注册地为香港的网友“併命三郎”对其他网友“实至名归”的评价表示同感。 “富丽abc”高喊:“我爱我家乡:成都!”注册地为北京的网友“轻描的弧线”评价:“成都,最好的生活城市!”“天府软件园”微博则适时地为家乡打起了广告,“成都越来越洋气,各种漂族们,还不赶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