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元汇价创近14个月新低 金管局称未见显著资金外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元汇价昨港开市便跌穿7.8联汇水平,创近14个月新低,香港收市时港元进一步跌至7.8035水平。金管局及银行界人士均表示,并未出现显著的资金外流迹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元汇价昨港开市便跌穿7.8联汇水平,创近14个月新低,香港收市时港元进一步跌至7.8035水平。金管局及银行界人士均表示,并未出现显著的资金外流迹象。

  拆息稳定 未见资金撤走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注意到环球股票市场下跌的情况,香港汇率大致保持稳定,亦没有发现港汇有任何异常情况。她指出,港元及外汇市场继续有序运作。银行同业市场的流动资金充裕,息率也保持稳定,当局会继续密切监察市场情况。

  财资市场人士指出,过去半年港汇市场一直成交淡静,同业拆息市场也欠缺交投,因为小量的资金沽出港元,已经导致港元明显下挫。事实上,虽然港汇微跌,银行同业拆息变动不大,1个月及3个月的同业拆息,收市报0.15厘及0.225厘,未有出现变动,反映市场资金持续充裕。

  被问到港股急泻会否引发资金撤走,渣打银行(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认为,由于投资者过分忧虑欧美的经济情况,令到港股急挫,但看不到资金流走迹象。事实上,上半年在希腊债务阴霾之下,港股也曾出现过大幅波动,不会对目前波动的市况太过担心,也预期这个情况将下半年持续。

  恒生(00011)私人银行及信托服务主管陆庭龙认为,欧美经济疲弱,在欠缺投资机会之下,资金仍会集中在亚洲市场,出现大幅走资的机会不大,港汇亦不会显著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