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当代MOMA+BC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卢芳芹

  531

  2011-08-08

  卢芳芹

  也许曹令高并不为许多人所熟知,但他亲自打造的凯悦集团的100多间酒店,却很著名。

  在他任职凯悦国际酒店集团总裁期间,他管理并开发了遍及4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酒店。任职期间,他将凯悦在1984年原有的22间物业发展到如今庞大的规模,收入也从当年的2亿美元增加到如今的20亿美元以上。他主持开发了多项标志性酒店,如上海君悦,上海柏悦,巴黎柏悦,布宜诺斯艾利斯柏悦以及多项遍及亚洲,欧洲,中东和南美的项目,他成功地将凯悦打造成一个真正国际化的知名跨国酒店品牌。

  2011年7月28日,BC酒店和公寓品牌入驻中国发布会在北京东直门当代MOMA举行,这是曹令高的新领地,由他创立并运营的五星级酒店,再次挑战一个崭新的品牌。

  五六年前,曹令高还在任凯悦集团总裁时,曾在芝加哥面晤当代节能董事长张雷。张雷第一次向曹令高先生介绍了MOMA住宅产品的理念:现代的、可持续的、与人为友、与环境为善。这些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也为MOMA与BC的结合埋下伏笔。

  MOMA是一个做设计的好环境。当年美国建筑师斯蒂文·霍尔把他对光线与空间的理解放在了东直门这块好位置,为未来这个建筑群的发展提供了诸多可能性。

  位于当代MOMA建筑20层左右的空中连廊,将社区9栋建筑相连接,形成了世界上最长的连续行走的空中连廊。BC酒店和公寓结合空中连廊呈现:空中泳池、多媒体会议厅等功能空间,并将部分观景连廊打造成具有艺术及演艺功能的空间,同时在连廊中布设可以提供中式及欧式美食的餐饮空间。

  曹令高选择了老搭档Tony Chi来完成BC酒店的室内设计。Tony Chi生于台湾,长于美国,生性活跃,思维开阔,热衷艺术。酒店设计成绩斐然,先后完成了位于上海、芝加哥、华盛顿与东京的凯悦酒店设计,将自己独到的具有服务价值的设计哲学赋予其中。在他的理念里,设计的最高境界就是可以用设计无形中影响他人的一举一动。一个有规划的空间,就是其长度、宽度、高度,以及人与人的距离、人与事物的距离都经过精心设计过和生活中体验过来的。设计不仅仅是空间意义,更具有居于其中的人的生活方式的意义。

  而曹令高在酒店设计方面一直都保持着跟进和参与。

  在BC的选址上,他并不认同大家通常认为的所谓的B级地段,而他相信BC的到来,一定可以使这个地段赋予更多的附加值,成为一个地段的中心。

  曹令高

  酒店业资深专家,曾任凯悦集团全球总裁

  经济观察报:在挑选设计师方面,对于设计师的设计风格,您有何独特的要求与考量?曹令高:在通常意义上,大多数的酒店集团创建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其中大多数来自美国,所以世界各地的酒店都是在建立他们的美国梦,你会发现大同小异,21世纪我们认为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特别是年轻的一代,希望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国家,能够体验到不同的文化。

  同样,BC也是这样,就像前边我们介绍的那样,Tony Chi他祖籍是山东,出生于台湾,随他父亲到到了纽约,读书长大,读大学,毕业,工作,他汲取中西文化的精髓,用中国文化手法去表现这种文化探索,同时也体现了西方文明对精准的一种追求,也是他成为一个著名的设计师的重要因素。我想这样一个选择,会理解到BC对设计师的文化取向。

  经济观察报:上海柏悦、北京当代BC酒店的设计师都是华裔设计师Tony Chi,您与他也相识、共事多年,对于他在这两个项目上的贡献,您如何评价?曹令高:很欣赏TONY的创作的激情,也很欣赏他的幽默感,应该说毫无疑问tony的设计不但给运营方带来了一定的附加值,同时也给这个社区带来更多的附加值,这是毫无疑问的。经济观察报:当代BC酒店是如何通过设计营造(包括建筑、室内、配饰),分别实现它的服务价值、文化诉求以及社区建设的价值?曹令高:作为一个酒店,我们也必须跟所有的社区,和谐共处,为社区贡献我们的服务价值。我相信我们BC能使每个社区不断地升值、发展,这样一种和谐共生、不断增值的品位生活的状态,正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