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信用评级 史无前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8月5日电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5日晚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普美国东部时间5日晚间表示,公司已经将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由原来的最高级AAA下调至AA+。标普称降级主要因为担忧美国不断增长的债务负担以及其中的政治风险。

  这是继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下调美国评级之后第二家评级机构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而此前,大公国际的举动曾被认为有挑战权威的嫌疑。

  标普在有关报告中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并称未来两年内仍有可能继续调降。今年四月,标普已经将美国置于负面观察名单。

  本周二,因美国债务上限协议达成,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宣布依旧维持美国AAA信用评级。因此,标普的动作备受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