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解禁市值缩水近6成 王亚伟青睐之电科院迎大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下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213.5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缩水近6成。

  统计显示, 8月8日至12日,沪深两市共有25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股份数为11.7亿股,解禁市值约为213.5亿元。其中,中小板将成为解禁主力,解禁市值为112.9亿元,占下周总解禁市值的52.9%,而创业板、深市主板和沪市主板的解禁市值分别为63.2亿元、 30.4亿元和7亿元。

  从个股解禁市值来看,下周解禁个股市值较为均匀分散,解禁市值居首的乾照光电的解禁股份数为7887.1万股,解禁市值为26.3亿元,在其总股本中的比例为26.7%;其次是浙富股份,解禁量为1.2亿股,解禁市值为26.1亿元。此外,天业通联、西仪股份、赣锋锂业、经纬纺机、国腾电子、卫士通和乐视网的解禁市值均超过10亿元。

  从解禁数量来看,西仪股份、经纬纺机及浙富股份的解禁股数均超过1亿股,涉及股数依次约为2亿份、1.4亿份及1.2亿份。此外,首发原始解禁股国腾电子、赣锋锂业亦值得关注,未来或存在较大的抛售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华鼎锦纶、千山药机、日科化学、电科院、圣阳股份、中京电子6家公司的机构配售股的收盘价均高于发行价,并没有跟随大盘深度调整,尤其是王亚伟青睐的电科院,目前较发行价溢价约40%。

  而电科院的表现也堪称7月的“明星”,从2011年5月11日以76元上市到8月2日以104.76元报收,用80天的时间进入百元俱乐部。

  据电科院网下配售名单显示,参与申购报价的机构共计33家,其中以券商自营盘为主,基金账户仅5家,当中华夏系便包揽4家。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不仅合计申购230万股,更给出了95元的最高申购价,居所有参与机构之首,超出发行价的25%。二季度间,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分别增持57万股、 7万股,华夏大盘则成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同样对电科院钟情有加的还有该股保荐机构东吴证券,其二季度新进规模达80万股,稳居第一大流通股东。此外,华泰证券也新进32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