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关停上百家铅蓄电池企业 取缔搬迁27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取缔搬迁27家 停产整治134家

  本报广州8月5日电 (记者 邓圩) 广东省深入开展铅酸蓄电池企业污染整治工作,到现在全省实际排查铅蓄电池企业191家,其中27家取缔关闭或搬迁转产,134家停产或停产整治,关停整治企业占了总数的84%。为从源头上控制污染,广东省环保厅规定今后铅蓄电池生产项目环评文件必须报省级环保部门审批。

  广东省环保厅最近公布了关停铅蓄电池企业(加工、组装和回收)名单、地址,以及产能、生产工艺、清洁生产和污染物排放等信息,接受公众监督。目前该省仅剩27家企业在生产。

  据悉,今年2月到5月,广东两次组织环保部门对铅蓄电池企业开展专项排查。广东省环保厅联合监察厅将佛山市(含顺德区)、江门市铅蓄电池企业污染整治列入2011年十二大挂牌督办重点环境问题,同时责令广州、深圳、汕头、珠海、韶关、河源、梅州等14市对当地有关铅蓄电池企业污染整治进行挂牌督办。

  为防止新的铅污染事件发生,广东省全面部署铅蓄电池企业污染整治和监管工作,要求卫生防护距离不足300米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对存在其他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依法整改。广东省环保厅联合发展改革委等12个部门组成5个联合检查组和1个督导组在逐一进行督查后,发现相当多企业与环境敏感点间卫生防护距离不足,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未落实,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存在偷排及超标排放。目前正督促地方加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