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大霄:推401K计划条件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大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相对房地产、黄金等其他价格高高在上的资产,长时间停留在低位、规模庞大的优质蓝筹股票投资价值凸显。全流通渐渐完成,数量超级庞大的优质股票供投资者投资,使得大规模投资行为不造成股市巨幅波动成为可能,这是中国股市从诞生以来从来没有过的局面,从防范泡沫的稳健型政策为主转向积极股市政策的基础已经具备。

  在股市发展的前期,认为炒股票的是相对有钱人,让他们支援一下国家建设的思路比较有市场。现在股票市场已经成为国民的普遍财富管理工具,大部分上市公司也已经完成了原始积累,而且市值也已经向GDP规模靠近,国民经济的主体部分也基本完成上市,股市功能急需要重新定位。赚投资者的钱,还是让投资者赚钱?是不同的股市政策思路,转为后者的时机及条件已经成熟,央企加大分红的政策,是让投资者赚钱的思路迈开了非常重要的一小步。

  如何让投资者购买新股赚钱?融资者与投资者利益的重新平衡是关键,一个公平合理的发行价是关键之中的关键。

  如何让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赚钱?是让投资者改变6000点才买股票的习惯,定投是一个比较好的降低成本的习惯,而类似401K的计划,是比较好的实施方案,这样的方案才能使得投资者的成本能够在平均水平之下。401K的计划用延缓税收优惠之手段,使大量资金非常稳定且源源不绝地进入市场,长期的资金来源得以保证,而且退休资金的性质也从社会稳定的高度,保证了让投资赚钱的思路的彻底转变。

  庞大的财富管理需求及数量巨大的股票储备,使中国版401K计划推出条件已成熟。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以及在全世界范围的重新定位,保证了大量的中国企业有广阔的成长空间。而强大的股票市场,是中国在全球进行重新定位的有力保证。

  简言之,现在已经渐渐具备实行积极的股市政策条件,应该好好研究并重视之。

  若此,4年的煎熬接近尾声;若此,小牛成为现实;若此,中国股票市场的长期牛市可期待之;若此,中国股民幸甚,中国股市幸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