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A股惨淡开锅 二次探底是否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赵笛  

  从上期《证券周刊》至今,仅一周时间,但股市却这么快就给了我们答案———遗憾的是,期待中的股市信号灯由红变绿,没有出现。

  就在周四,美国股市出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惨痛的一天,跌幅超过4%,信心崩塌,顿时席卷全球市场,一片狼籍。A股也是绵羊一般“顺从”地创出今年新低,二次探底的过程或仍将继续。

  美国市场的力量怎么就这么强大呢?

  把道琼斯指数的K线调出来,随便在营业部大厅找个看盘的大爷看一看,他或许马上就会语重心长地教育你:小伙子,刚入市吧?典型的三重顶没有见过?

  而把美元指数的K线调出来,他又保准会向你打听这是哪只股票———蛰伏底部3个月之久,哪有不涨的道理。

  沪指的K线形态已经到了不得不作出选择的时候了,哪怕你把这个K线调给市场最资深的技术派股评家看,他也会环顾左右而言他,因为这个判断的风险太大了:上去就是标准的双底,下去就是无限的深渊。

  欧美的债务问题已经转换成市场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而在国内,当官方的PMI数据继续维持在50上方,与汇丰PMI差距较大时,6月底以来用以判断紧缩政策放松的背景突然瓦解,市场就只剩下了纠错思维。

  8月或许将成为一个等待的月份。从历史数据看,8月向来涨幅不大;从热点来看,安监局表态“7·23”动车事故的结果要到9月中旬才能公布;从经济的角度看,通胀见顶的认定需要延期到下个月才公布的8月数据;从外围的市场看,老美的问题一个月内能够解决,说了谁也不信,美债危机不就是在现行的政策下“掐”到了最后关头吗?

  8月行情,是“期待”QE3下的资源股再迎盛宴,是“短炒”新股、次新股、创业板个股的击鼓传花,是“防御”思维下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非周期性行业造就的避风港?

  或许,什么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