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首遭"降级" 财政部指责标普存错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时间昨天(6日)早上,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级主权信用评级。

  根据标准普尔的降级声明,美国以往牢不可摧的信用度已经遭到质疑,而降低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开辟一个弱势美元的新纪元。多年来,美元充当世界的储备货币,体现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存储价值。然而,在三大评级机构警告美国降级风险的时候,其它避险货币可能已经使投资者的看法发生改变。大公国际评级公司董事长关建中表示,标普此次下调美国评级或将给本就疲惫不堪的全球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关建中:最令人担忧的是它会不会对整个美国的评级体系进行调整,也就是说他现在的信用体系是以整个美国国家主权的信用级别为标尺来设计的。如果这个发生变化,那么其他的他会不会进行调整,如果要进行调整,那么各种信用级别的比价关系就要发生动荡,对金融市场的冲击将是巨大的。

  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美联储随后向金融机构发出指引,由美国政府发行或担保的债券风险系数不受影响,美联储对这些债券的监管条例不会改变。财经评论家叶檀认为:

  叶檀:事实上中国的外汇储备必须要分散投资,对中国来说现在最急需的是一些自然资源是一些技术和品牌,这方面投资在未来它的战略重要性会远远高于美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