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中小企业面临经营困难 但未出现大规模倒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在广东珠三角地区中小企业较为密集的佛山、东莞等地走访了解到,企业并没有出现大规模倒闭潮。当地政府面对中小企业的经营困难,正帮助企业依靠创新,加快转型升级。

  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格兰仕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碌地加紧生产。格兰仕总裁助理陆骥烈告诉记者,作为中型企业,格兰仕也陷入劳动力紧缺、成本上升、融资难等经营困境,但是公司坚持走创新这条路。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何佐贤坦言,广东中小企业虽然没有像部分媒体报道的那样出现大规模倒闭潮,但是目前经营的确遇到很多困难。

  何佐贤:由于银根的缩紧,融资难问题非常突出。中小企业综合成本,包括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上升。第三,人民币升值的原因,导致我们中小企业接单难。

  专家认为,目前广东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主要不是生存问题,而是企业在发展中如何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问题,是企业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何佐贤表示:

  何佐贤:政府加大对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扶持力度,加大招商力度,帮助我们一些中小企业产品的配套以及产业链的延伸,推动中小型企业上市梯度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