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梅花”逼近浙江沿海 宁波逾30家危化品企业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台风 “梅花” 逐步逼近浙江沿海,目前浙江各市进一步加大了防台力度。由于“新安江污染”的前车之鉴,今年抗击台风中,宁波第一次将防止“危化品”泄漏作为本次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18时开始,宁波市全面停止危化品运输。截至目前,宁波已有超过30家的危化品企业停产。

  宁波气象部门预测,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宁波市沿海靠近,并可能于今晚到明早从宁波市沿海或紧擦宁波市沿海北上。据了解,宁波的危化品企业占到了全省的50%,而危化品爆炸,有害物质泄漏的危害要大于台风本身,因此在今年的抗击台风中,宁波第一次将防止“危化品”泄漏作为本次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

  5日,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视频连线宁波时特别强调,要让每个油罐、每个仓库都有责任人,部门机关干部都要全部到点上去。安检不过关的企业,要及时关闭。

  6日早上,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带队到宁波镇海化工区进行了检查。当晚6点,宁波已停运危化品运输车,直至台风过后再恢复。

  同时,宁波电业局深入开展高危用户及城市配网设施检查,连夜组织员工对20家高危用户进行排查,对存在二次灾害隐患的15家用户和需采取停产措施的有6家用户发出书面通知,确保台风期间不发生二次灾害。

  截至目前,镇海12家,北仑20家危化品企业停产,其他危化品企业以降低负荷等方式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