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亿元铁道部超短融券将发行 资金用于铁路建设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由于规模巨大,地方政府债务、铁道部债务近来备受市场各方关注。根据安排,220亿元地方政府债、200亿元铁道部超短期融资券将于8日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

  来自中央国债公司的资料显示,本次发行的地方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为220亿元,其中黑龙江、江苏、宁波、安徽、湖北、湖南省(市)额度分别为35亿元、45亿元、7亿元、45亿元、43亿元、45亿元。各省(市)额度以2011年地方政府债券(四期)名称合并发行、合并托管上市交易。

  根据安排,本期地方债将于8月8日招标,9日开始发行并计息,11日发行结束,15日起上市交易。

  同日招标发行的200亿元铁道部短期融资券为铁道部今年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期限为90天。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本期铁道部超短期融资券将于8日招标,9日起息,10日交易流通,本期超短融将于今年11月7日到期,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根据计划,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铁路建设、机车车辆购置及运营中的资金周转。最近几年,铁道部每年用于机车车辆及其他装备购置的资金都在600亿元以上,保持较快幅度的增长。

  截至本次发行之前,铁道部及下属企业已发行尚未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余额为5650亿元,其中:中国铁路建设债券3730亿元,短期融资券700亿元,中期票据10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