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保障房开工率超过七成 10月底前全部开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7月底,哈尔滨已开工建设保障住房6.74万套,占全年8.7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七成多,其他尚未开建的保障房也将在10月底供暖期前全部开工。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棚改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今年哈尔滨主城区的4万余套保障住房开工已近九成,呼兰、阿城及十县市承担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开工率也已超过六成。

  哈尔滨市把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今年全市40个惠民行动项目重中之重,并结合棚户区改造推进保障房优先建,提高棚户区改造对保障房建设的贡献率。今年哈尔滨确定了49片棚户区、铁路环线30米内和二环内267处边角地零散棚户房改造任务,在全市8.7万套建设任务中,棚户区改造就超过7万套。

  据了解,居住在棚户区的居民绝大多数收入低、就业不稳定,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强烈。2010年,哈尔滨改造棚户区518万平方米,今明两年将全部完成剩余99片约82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

  哈尔滨市将继续加大棚改及保障房建设力度,争取在今年10月底供暖期来临之前实现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