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市场在寻求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红k线》 戴若·顾比

  上证指数在2011年7月形成的下降趋势反转的特征结合产生了良好的领先信号,预示了7月形成的上升趋势。这个上升趋势突破未能形成一个长期可持续的上升趋势。上升趋势的失败确认了在2830点附近的一个新的重要压力位。

  RSI背离信号是一个有用的趋势变化领先指标,所以交易者还要注意密切观察新的RSI背离信号的出现。这个信号开始于两个重要的低点区域,或者说波谷。这是由于市场回落所产生的低点,然后出现反弹,持续几天。这种形态在一个较低的区域重复出现,形成由两个重要低谷区域组成的形态中的第二个低谷。

  市场下跌至2680点附近的支撑以下是看空的行情,确认了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新的下降趋势。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关系也显示了这一点。显示交易者情绪的短期组平均线已经发散,并运行至长期组以下。显示投资者情绪的长期组也已将转向向下并形成分离。这显示出投资者加入到抛售活动中。

  从长期分析观点来看,这个未能超越GMMA长期组的失败突破是在重要趋势突破出现之前进行多次试探的长期形态的一部分。以下是长期投资者所寻求的正在形成的一些关系。

  ●指数向2600点附近的支撑运行。从这个位置反弹,产生一个双重底形态。双重底形态是一个强烈信号,趋势方向将变化。这个双重底形态有时也被称为“W”形反转形态。

  ●这种形态的第一个上方目标是2830点。从“W”右侧开始的上升经常运行得非常迅速,所以如果这种反弹形成,投资者做好准备迅速进场。

  ●这种形态的第二个上方目标通过测量形态深度然后向上投射而计算出来。这给出上方目标位于3050点附近。这是一个长期目标,趋势的发展通常更慢一些。

  向2830点上升也会改变GMMA关系。这是GMMA突破多次试探形态的下一步。投资者搜寻这些GMMA关系。

  当指数从2600点附近的支撑上涨,GMMA长期组收缩,这种收缩可能会发展得很迅速。

  GMMA短期组完全运行至GMMA长期组的上边缘以上。这显示出交易者对新的上升趋势有信心。

  最后的确认特征是新的RSI背离形态的出现。RSI背离形态与双重底反转形态的共同出现预示着非常看多的行情。

  指数下跌至2600点附近支撑以下的话,下一个支撑位于2360点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