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消协评洋快餐问题频发:餐馆应明示食品身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味千拉面的“骨汤门”、麦当劳的“活蛆门”、肯德基的“豆浆门”,最近这些洋快餐仿佛集体掉进了“问题漩涡”。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布观点称,洋快餐应诚信经营。中消协同时呼吁餐馆应对所售食品的原料、产地等情况进行明示,以保护消费者的安全权和知情权。

  中消协表示,根据《消法》规定,经营者有义务告知消费者商品和服务的真实情况,包括商品使用的原料、数量、餐饮制作的工艺等。

  中消协同时呼吁有关政府部门进一步完善餐饮业的相关规定,要求餐饮经营者在其经营场所或者菜单上明示所售食品、饮料使用的原料、产地、数量、制作工艺等,如非现场制作,必须加以说明。(记者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