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研究报告称全球商务飞机市场中国增幅将最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8月6日电(记者 姜煜)一家欧洲知名咨询公司6日在此间发布研究报告称,在经历经济危机的重创后,全球商务飞机市场开始复苏,预计2011年开始该市场年增长率将达6.9%,其中中国市场的增长幅度将最大。

  罗兰贝格的这份名为“驶上复苏道路——商务航空研究2020”的报告指出,复苏的全球商务飞机市场中,超中型及大型机市场增幅将最大,年增长率将分别为8.7%与9.4%,超轻型飞机市场的年增长率为5.2%。总体来看,全球对更轻更环保机型的需求将呈上升趋势。

  报告称,中国商务飞机市场的发展将最快,到2020年,该国市场年增长率将超过20%。俄罗斯以及独联体国家市场的增长率也都将超过11%。不过北美与欧洲仍将是商务飞机的最大市场,2020年时,两个市场的规模将超过220亿美元,占全部市场的72%。

  “整体来看,这个行业又恢复增长了,”罗兰贝格执行总监约尔格·瓦尔勒说:“像中国这样的新市场为增长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