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国集团成员副财长商讨金融市场形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8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鉴于美欧债务问题引发的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七国集团成员副财长当天举行电话会议进行紧急磋商。

  报道说,与会者确认有必要就如何稳定金融市场举行部长级磋商。七国集团成员财长和央行行长有望最早于8日亚洲金融市场开市前举行电话会议。与会者可能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以减缓因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而引发的市场紧张情绪。

  报道还说,在部长级磋商中,日本官员将介绍日本政府为阻止日元升值采取的汇市干预措施。

  近日,美国和欧洲严重的债务问题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全球股市出现大幅下跌。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5日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七国集团担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会给消费者和商业信心带来沉重打击并冲击国际金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