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天热电拟定增募资9亿元 备战供热资产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惠天热电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5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6.56元,募集资金约9亿元用于投入沈海热网节能技改及扩建工程项目、铁西金谷集中供热工程项目和收购惠涌公司部分管网及锅炉资产项目。公司表示,此次增发的目的是扩产降耗,解决同业竞争,并为同一控制下的供热资产整体上市做准备。

  扩大供热面积

  惠天热电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项目,其中沈海热网节能技改及扩建工程项目、铁西金谷集中供热工程项目将主要用于扩大公司的供热范围,改进供热质量,降低能源消耗。

  公告显示,沈海热网节能技改及扩建工程总投资为7.35亿元,其中拟使用6亿元募集资金,提升热网输送效率和经济效益,使热网新增供热面积845万平方米,达到3000万平方米以上。

  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后的年均销售收入为8.64亿元,年均实现利润总额1.36亿元,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19%,投资回收期7.39年。

  铁西金谷集中供热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02亿元,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公司拟在沈阳市铁西区建设新增热源及热网,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通过新增热源及热网建设,会新增供热面积535万平方米。

  公司预计,该项目达产后的年均收入为1.72亿元,年均实现利润总额1637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为8.4%,投资回收期8.4年。对于这两个项目,公司表示,当前沈阳市城区供热面积年均增速超过1000万平方米,预计以上两个项目的市场需求将稳定增长。而随着沈阳市政府将铁西金谷总部基地项目的供热市场交给惠天热电后,市场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供热资产拟整体上市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还有一部分用于收购同样经营供热业务的惠涌公司的部分管网及锅炉资产。此次发行后,公司控股股东承诺,优先将供热资产和业务让与上市公司。公司表示,通过收购关联方部分供热资产将逐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实现同一控制人下相关供热资产的整体上市。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对象为沈阳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对象的家数不超过十家。据悉,公用集团是公司控股股东沈阳供暖集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截至目前,公用集团间接通过供暖集团持有公司9352.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1%。此次,公用集团拟以1.5亿元认购,其余股份由其他特定对象认购。

  公用集团还持有惠涌公司54%的股权、圣达公司90%的股权。在此次发行前,惠天热电、惠涌公司和圣达公司均在沈阳地区经营供热业务,存在一定的同业竞争。

  公用集团和供暖集团作出承诺,表示此次发行后,除通过惠天热电以外,不再新增供热企业从事或发展任何供热业务或项目;同时,将采取合法有效的措施,确保将新增供热负荷或供热发展机会优先让与惠天热电;并保证将惠天热电以外剩余的供热资产和业务逐步择机转让给惠天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