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评级 西方国家紧急磋商防股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巴黎8月7日电(记者应强)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发酵和周五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等级,使得周一全球股市面临崩盘的危险。本周末,西方国家领导人展开密集磋商,希望给予市场明确信息,以避免世界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从5日下午开始,欧洲主要国家领导人就开始了紧急磋商。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密集电话沟通,讨论欧洲国家债务危机问题。

  从5日晚间到6日深夜,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萨科齐、默克尔分别通电话,讨论全球经济形势。美国主权信用等级遭标准普尔下调后,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于6日晚间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协调各自立场。

  西方主要媒体在周日报道中均预测,在亚洲股市开盘之前,西方国家将传递出利好信息,避免股市继续下跌。

  此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于5日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