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下跌 社保基金频繁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华夏时报 究竟是更青睐长线投资还是更喜欢获利就走,社保基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切。

  6月28日,来自香港联交所的消息显示,社保基金以平均每股5.882港元的价格减持中国工商银行3500万股H股,套现2.06亿港元。

  频繁的减持速度似乎恰好证实了此前全国社会保障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声称的“因为股票投资风险波动太大”,而需要将社保基金分散风险的说法。

  股市的巨大波动带给社保基金业绩的影响,身为掌舵人的戴相龙也早已心知肚明。2010年,戴相龙在参加相关活动时,就公开表示,“社保基金的回报率跟股市相关”,股市下跌20%,那么社保基金也自然就会出现浮亏。但是尽管如此,此时的戴相龙依然选择了相信中国股市,表示尽管A股市场低迷,但依然选择在未来将中国股票占总资产的比重提高至30%。

  随之而来的结果显而易见,由于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2010年,社保基金的收益率只有4.23%,算上当年的通胀率,其收益率仅有0.93%。“要靠这样的投资收益率来养活越来越庞大的中国百姓,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些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