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稻香村熟食涨两成 天福号酱肘子五年间涨价1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福号酱肘子五年间涨价一倍

  今年贴秋膘 多花两成钱

  晨报讯 (记者 肖丹) 今天是立秋,根据京城的民俗,今天是贴秋膘的日子。但随着猪肉价格的一路上涨,今年贴秋膘的成本大概比去年上涨近20%。以闻名京城的天福号酱肘子为例,2006年的价格还是每斤33.7元,去年则是54元一斤,今年已经涨到64元,5年时间涨了约1倍。

  天福号的酱肘子一直是老北京人贴秋膘的首选,到了立秋这天要是不赶早去买,恐怕还买不到。不过今年受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酱肘子的价格也变得“脱离群众”了,2006年的天福号酱肘子是33.7元一斤,而今年7月最新一轮涨价后,售价已经达到了64元一斤,也就是说,当年能买1斤肘子的钱现在只能买半斤。老字号稻香村也在7月中旬上调了熟食价格,涨幅在20%左右。

  猛涨的肉价让不少市民在商家柜台前犹豫起来。市民刘先生昨天准备提前采购贴秋膘需要的肉,一到西直门华堂商场的地下超市,他就犹豫了。“一个肘子五六十元,一斤肋排二十五元,五花肉也二十多元一斤,这要是按往年那么吃,还真是吃不起了。”犹豫再三,刘先生选择了一只柴鸡和一盒棒骨,“权且应个景吧。”

  除了肉类,京城老字号还为贴秋膘备下了其他各种菜肴。“我们这里最有名的腰果虾球都做好了外卖准备”,京城一家老字号的经理告诉记者,“照往年的情况,立秋就餐肯定得排队,为了方便顾客,我们今年特意推出了外卖服务,只要提前定好时间、确定菜品就可以送菜上门”。曲园酒楼、砂锅居等老字号同样也有类似服务。曲园酒楼的东安鸡、砂锅居的砂锅白肉都成为“外卖”单子上受欢迎的菜品。另外,三里河同和居在立秋当天推出自制酱肘子、炒合菜、薄饼组合的48元“立秋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