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四成网上支付进入“快捷”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支付宝再到银联,让用户无需事先开通网银也能网上付款的快捷支付是今年网上支付领域最新的一项突破。来自支付宝方面的最新数据显示,支付宝快捷支付的用户数已经突破2000万,快捷支付交易笔数占支付宝整体交易的比重已经提升到36%。这意味着,这一新型网上支付服务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

  网上支付服务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互联网服务,截至2010年12月,支付宝注册用户突破5.5亿,日交易额超过25亿元,日交易笔数达到850万笔。不过,网上支付体验不佳的问题一直存在。2010年12月底,支付宝和中国银行率先合作推出信用卡快捷支付服务,开始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信用卡网上便捷支付体验。

  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网银的支付成功率普遍只有60%左右,这意味着商户花费很大成本争取到的订单在支付环节流失了,而消费者也因此饱受体验不佳的困扰。通过快捷支付,用户不需要事先开通网银,只要根据提示输入卡号等必要信息就可以非常简单、安全地完成网上支付,并且额度以信用卡本身的额度为准,不受网银额度下调等限制。

  支付宝副总裁樊治铭介绍,截至目前,支付宝快捷支付签约合作银行达到123家,已经合作上线的银行达到91家,上线银行数比6月初又增加了8家。全国性银行方面,除了浦发银行之外支付宝快捷支付已经完成了全面覆盖“支付宝希望今年内快捷支付的用户数达到3000至4000万,2年内达到1个亿。”

  樊治铭表示,之前用户对网上支付的抱怨是太复杂不会用,对于快捷支付的体验则完全相反,由于太方便了,有些人一开始甚至不敢用。支付宝快捷支付自推出以来一直承诺,用户使用快捷支付只要发生资金损失,支付宝都将在72小时内进行全额赔付。这是网上支付领域给予用户的最高安全保障。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发卡规模与网银用户规模的严重不匹配,促使快捷支付、无卡支付成为一种最为折中和巧妙的解决方式,这一方式突破网银支付的上限限制、提高了支付成功率、增强了安全性,也使支付服务覆盖到了更广泛的用户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