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最强台风“梅花”来临 保险商部署应对最忙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一次台风来临,最忙碌的就是保险商,更何况是预期中的今年最强台风——“梅花”。8月7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大地等保险公司。

  中国太保有关负责人昨日晚间在给《国际金融报》记者的邮件中称:“截至8月7日16点,太平洋产险共接到浙江、上海两地受台风影响的出险报案144起,估损金额500多万元,其中车险报案83起,非车险61起。”

  记者了解到,接案后,太平洋保险客服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勘损失情况。在上海地区,出险车辆都为大风外界坠物所致,查勘员到现场查勘后,减免了客户事故证明,除4部车辆需要进一步拆解外,其余59部车辆都已经完成了定损工作,定损完成率达到93.65%。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报案、理赔信息,台风涉及地的分公司会自行处理相关理赔,如果数额不大就不会上报集团。

  “目前还没有进行统计,主要报案集中在家财险,大多为大风坠物所致。”中国人保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们将对可能影响到的有水灾历史损失的财产险客户、处于建设高峰期的工程险客户提前检查走访,协助做好保险物资的疏散、转移工作;对于车辆和个人客户,短信提前通知预警,并提供车辆保全指引,开通车险小额案件快捷理赔通道。”

  其实,很多保险公司在“梅花”抵达前已经开始了部署应对工作。中国大地保险有关负责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公司在浙江、上海、江苏、福建等地机构均已成立防汛指挥小组,采用发送短信或向客户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做好防灾防损提醒服务,确保各项防台、抗台措施到位。

  保险专家告诉记者:“梅花”携带狂风暴雨一路北上,可能造成多重风险,包括溺水风险、雷击风险、砸压风险、触电风险、交通事故风险、疫病传染风险等,这些风险可以通过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转嫁。

  “财产损失也是台风季节最常见的保险理赔、报案。”上述专家提醒,暴雨易形成“水浸街”,导致大批车辆熄火。购买了车损险的车主,可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车主投保了涉水险或发动机特别险,即使发动机受损也可理赔。

  当然,投保普通财险和家庭财产综合险也都可以获得理赔。该专家分析,普通财险有附加暴雨、雪灾等条款。而家庭财产综合保险的保险责任明确表示发生暴雨、洪水、雪灾等自然灾害时保险公司将赔付,且承保范围由房屋及附属设备、室内装潢和室内财产三大部分组成,投保人可自由选择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