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财长盖特纳:有信心中国会继续购买美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周一(8月8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他不太担心美国遭标普下调AAA评级后中国会停止买进美国国债。

  盖特纳称,美国国债市场表现依然强劲,他相信未来美国国债会对投资者有更强的吸引力。他对此有信心。

  8月5日晚,美国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信用评级从最高级别的AAA下调至AA+,并将其评级前景定为“负面”。这是美国在历史上首度丧失其拥有近一个世纪之久的最高信用评级,引起全球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美国信用评级被降,是对美国政府削减赤字无能表现的批评和对美元霸占国际货币主导地位的挑战。对美国国债未来投资价值的判断,市场则存在不同声音。

  作为美国最大债权国——中国对美国发出严厉警告,新华社上周六(8月6日)发自纽约的《国际时评》指出,美国债务问题已经加剧全球信心危机,中国完全有权利要求美国正视自身债务问题,保持美元币值稳定,保障中国美元资产。文章并表示世界需要新的、稳定的全球储备货币。

  中国目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 7月18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达1.1598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