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毕业生:弃银行高薪选择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人今年中大毕业,放弃银行offer,全职从事教辅工作。希望各位同学和校友支持创业。”日前,一个帖子在中大逸仙时空的BBS上流传,并成为当日最热的十帖之一。帖子的主人是董祥,记者找到他,并分享了他放弃银行高薪到自主创业的经历和心得。

  求职银行,无心插柳柳成荫

  董祥是中山大学新闻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当四大银行进行招聘时,他还没想到找工作的事,当时他想读研,后来才开始制作求职简历,做两手准备,一边准备读研,一边求职。他分别投了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华夏银行(600015)深圳分行、兴业银行(601166)顺德分行、华夏银行东莞分行等单位,因为父母比较希望他去银行工作,所以董祥求职以银行为主。

  原本是无心插柳却柳成荫。董祥分别收到了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建设银行(601939)、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兴业银行顺德分行,华夏银行东莞分行等几家银行的OFFER,通过综合衡量以后,他选择到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工作。在银行,他的岗位是行长办公室文秘。银行待遇很不错,宿舍可以住三年,年薪8万元左右。办公室的气氛也很融洽,主任为人特别好。可是一段时间后,董祥觉得工作沉闷,时间利用率不高,更重要的是,工作的需要难以体现出他的核心竞争力所在。董祥萌生去意。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毕业生
  • 另类职场
  • 银行高薪
  • 自主创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