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出台措施 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加快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与发展目标。到2015年,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照明(LED)三大产业率先突破,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初具规模,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超过2.5万亿元,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左右;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企业和一批具有创新活力的中小企业,形成3~5个产业链较完整、产值超千亿元的新兴产业集群。到2020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2010年翻两番,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到16%左右,广东成为全国领先、世界先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意见》指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是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LED、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