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储户建行存款变新华保险保单 退保将扣一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住咸阳市泾阳县的上官女士,去年9月份到附近的一家银行存款,可在柜台外面遇到了一名女子。上官女士说,听了这名女子的介绍后,她将自己的存款稀里糊涂地买成了一份保险。

  上官女士说,他当拿着2万块钱到了银行,准备存成定期,但银行柜台外的一名女子却把她拦住,说可以介绍一种比银行利息收益更大的存款方式。

  上官女士:她说这个息大,息大的原因是最低要存3千(每年),存够五年,就是1万5,你取时取2万。

  上官女士表示,当时她也问了这种5年存款的风险,但对方的回答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上官女士:我存不到5年,中间再用咋办,她说用你第2年可以把第1年的借走,第3年可以把第1第2年的借走。

  于是,上官女士也没有仔细阅读合同就签了字,现场存了3千块钱。但办理完业务一段时间后,她才了解清楚自己办理的并不是存款,而是购买了一份保险,当时那名女子是一家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

  上官女士:我当时是存钱去了,给建设银行存钱,存到建设银行了,结果最后知道这是新华保险公司的人,是一份保险。

  不光如此,更让上官女士气愤的是,如果要退掉保险,她将要损失一定的本金。

  上官女士:只能退1千9,这个1千1就取不到了。我比方买保险,我去保险公司,我心甘情愿,这好像让人家把我哄了让我上当了。

  中国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中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那么,这家银行为什么有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呢?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通知》是去年11月份下发的,而上官女士办理业务是在9月份,虽然如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愿意帮助上官女士协调。

  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有能力你就继续交,1年3千块钱也不多。

  记者:不想交怎么办?

  银行工作人员:不想交我给你联系保险公司。

  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件事保险公司和上官女士应该都有一定责任,愿意下周1和上官女士协商退定保险和退款数额。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因为业务员多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业务品质,当时客户和我们的业务员是怎样沟通的,也没有第三者在场,没法证实。明天礼拜一正式上班,你过来,给你个合理的解决办法。

   

搜索更多上官 退保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