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连续两周大幅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周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从基金的操作来看,也体现了观望情绪。本周基金微幅增仓,但操作幅度有所减弱。在震荡中调整结构,进行小波段操作仍是基金近期主流策略。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96%,相比前周小幅增加0.37%。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业绩靠前的几只基金多数选择了减仓,王亚伟已经是连续两周大幅减仓。

  整体仓位仍在增加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8月4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继续增加。可比的410只股票方向主动型基金中,有239只基金主动性增仓,114只基金净增仓幅度超过2%,19只基金增仓净幅度超过5%;171只基金主动性减仓,74只基金净减仓幅度超过2%,10只基金净减仓幅度超过5%。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96%,相比前周小幅增加0.3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65%,相比前周小幅增加0.65%;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71%,相比前周小幅下降0.89%。本周沪深300指数小幅下跌0.70%,市场被动影响基本可忽略不计;整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有一定的小幅加仓。

  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则普遍变化不一。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8.06%,相比前周上升1.19%;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9.29%,较前周下降0.96%;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8.12%,相比前周小幅下降0.54%。

  王亚伟连续大幅减仓

  本周基金仓位继续回升,但趋势明显减弱,基金操作幅度也明显较低,策略分化明显。从基金的操作来看,基金虽对市场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并不明显,但等待市场震荡筑底,观望情绪较为浓厚。而在结构判断上分歧仍然较为明显,市场方向不明,调仓方向也分歧较大。具体从本周操作来看,中大型基金公司普遍保持较高仓位,华夏、南方、大成等公司仍然延续着之前偏积极的操作策略,旗下基金保持较高仓位。而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操作分歧较大,华富、申万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出现较大幅度增仓,而国海、国联安、华安等旗下部分基金则减持较为显著。

  细化到各只基金产品,诺德灵活配置一周净加仓10.45%,是加仓幅度最高的基金;华富优选和中海分红分别以10.31%和9.65%的净加仓幅度紧随其后。减仓基金方面,东吴行业、金鹰红利和宝盈策略三只基金净减仓幅度分别达到8.35%、7.58%和6.61%,是减仓幅度最大的三只基金。

  再关注一下绩优基金的仓位变化。南方隆元一周净减仓1.14%,鹏华价值一周净减仓2.82%,国投瑞银稳健增长一周净加仓2.73%。此外,王亚伟的华夏策略一周净减仓5.85%,华夏精选一周净减仓2.45%。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上周也是大幅减仓。

  记者 陶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