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对中国酒石酸同时发起反倾销原审及复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欧委会分别发布立案公告,对中国酒石酸(tartaricacid)产品发起反倾销原审调查,并同时进行期中复审。关于原审调查,公告称,该调查仅针对我杭州宝晶公司,替代国选取阿根廷。而期中复审调查将仅涉及中国常州常茂公司和宁海县有机化工厂两家企业,欧方称有表面证据显示目前针对上述两家企业的反倾销措施不足以救济其倾销造成的损害,因此应申诉人申请发起复审。欧盟于2006年对中国酒石酸征收34.9%的反倾销税,中国上述三家合作企业分别获得0%、4.17%和10.1%的单独税率。欧盟于2011年1月26日发起日落复审调查,目前调查仍在继续。(王优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