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财: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 避险情绪久盛不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指:

  美指因标普下调美国债券信用评级,引发投资者抛售美元,买入其他避险品种,导致美元今日早盘开盘向下跳空大跌。

  不过中期上,美指依然围绕74.5一线上下震荡调整的区间横盘格局依然未变,目前仍在区间75.7-73.4。由于本身美指中长期依然看跌贬值的趋势不变,只是此前美元避险功能和需求依然有效,但随着QE3以及美国债券评级下调带来的信任危机,美元正在丧失其避险功能,当然美元当前下跌笔者认为是暂时的短期下挫,今日仍在上述区间内震荡,走势会下挫考验73.8或73.55一线。

  交易上关注美指反弹至74.55-60一线时沽空美元的机会。

  欧元兑美元

  欧元早盘一度暴涨触及1.4427的高位,但随后大幅遇阻承压回调,目前短线上今日关注1.4250和1.4280的支撑。交易上关注上述支撑持稳做多的机会。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今日早盘暴涨一度最高突破8月1日的阻力水平,最高触及1.6475,目前短线冲高遇阻大跌回调,但预计不会改变近期震荡上行的节奏和趋势,目前关注下方1.6370以及1.6330的支撑水平。

  交易上,可在上述支撑关注持稳做多的机会。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上周周K线收出一根大阴线,并基本吞没了此前4月中旬以来的涨幅,由此虽然今日亚盘并未出现大跌,但整体上中期走势已经明显恶化。

  目前从4小时图至1小时图看下挫动能仍较为充足,反弹乏力,看不到明显的反弹信号,后市澳美在1.0590附近的阻力将成为本周重要的短线阻力压制水平。后市澳美中期将先跌向1.0195-1.0200一线的支撑水平。

  交易上,回避做多,继续看空澳美走势,今日可关注1.0540以及1.0590.

  黄金:

  黄金的强势上涨继续受到避险买盘的强烈追捧持续上涨走高,今早大幅上涨几乎逼近1700一线的阻力水平。后市看来中期目标不会止步于此,未来将继续看涨1800甚至1900、2000等整数关口。

  而短线来看,投资者可关注金价回调至1675附近的做多机会。

  白银:

  白银虽然上周大跌回调,但本周强劲上涨的走势扭转了此前的跌势,并重新引导短期走势回归涨势,今日预计保持震荡上行的节奏。

  本周关注39.10-20一带的支撑有效性,后市预计将持稳之后继续震荡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