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何英源: 欧债危机继续蔓延 标普下调美国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焦点回顾

  1.欧债问题从来就没有消停过,反而有越演越烈之势。从之前的欧猪五国现在蔓延了到了意大利和西班牙。意大利经济复苏缓慢,债务负担却不断增加。西班牙上周虽然成功发行了债券,但是收益率居高不下,融资成本增加。另外欧债问题再添新成员,债台高筑的塞浦路斯由幕后走至台前。其国债收益率仅略低于爱尔兰和葡萄牙,情况岌岌可危。

  2.标准普尔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调降到AA+,评级展望负面,这在近百年来尚属首次。降级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两党在债务危机中的政治冒险行为已经影响到联邦政府在调控财政方面的稳定性、有效性和可预见性。

  3.上周五的非农数据好于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增加至11.7万,失业率降低至9.1%。略显强劲的非农给市场带来了一丝暖意。原油企稳反弹,非美货币也随之上扬。

  欧元分析

  欧元上周五再次V型反转。最低1.4050,最高1.4295。日线收大阳线。上周五西班牙成功发行债券,非农偏好,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均支持欧美走高。今日欧元支撑1.4300,1.4230,阻力1.4380,1.4400。技术上欧元再次在日线中轨上方运行,行情偏多,今日建议在1.4250附近做多,目标1.4380,1.4400,止损35点。

  英镑分析

  欧元上周五最低1.6226,最高1.6394。周五公布的英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利好英镑,英镑快速走高。四小时图上英镑再次面临着1.6480的强阻力位。今日建议轻仓做空。止损25点。目标1.6340。如止损,不建议追多。

  澳元低位徘徊,黄金跳空200多点,两个币种今日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