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电信城市光网用户达8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的城市光网覆盖能力超过300万户,城市光网用户突破了80万户,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8月4日,上海电信资深经理华锐强对外宣布,通过三年的城市光网建设,上海已经变成了光网城市。

  两年的网络铺设改造,在上海共投入260亿元,城市光网已经铺到小区,今年开始上海电信开始大规模为宽带用户提供城市光网宽带接入,以替代之前的铜缆宽带。上海电信称,上海成为国内光网发展最快的城市。

  华锐强表示,“我们的候装户名单很长,我们也在全力推进,全年的目标是完成130万户。”

  上海是全国最早推进城市光网的城市,推广伊始,面临着新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困惑和难题,具体表现为“四难”:“市民接受难”,市民对新技术不熟悉、不理解;“建设推进难”,原有的市民家庭布线没有预留光网入户的管道;“标准实施难”,因为是国内最早建设,没有成熟的标准、规范;“成片改造难”,光网的推进需要以小区为单位成片进行改造,但在具体的实施中困难较大。

  上海电信通过与各区政府、小区物业的配合进行成片小区改造,随后通过对市民的宣传化解用户的担忧。

  “很多用户担心城市光网有辐射,其实我们没有辐射;也有用户担心升级城市光网需要穿墙打洞,其实我们现在也有技术不打洞就能升级改造,即使有少量用户因房屋的特殊情况需要打洞,对墙壁的破坏也很小,无需过分担心。”上海电信一位技术人士说。在上海电信不断宣传之下,主动申请要求安装城市光网的用户越来越多。

  为使用户明白网速快慢,上海电信还将推出免费测速服务。上海电信4日称,自今年初推出ADSL宽带接入测速服务后,8月8日起测速范围将覆盖光网客户,对经确认属电信原因不达标的光网用户赔付。

  据悉,对确认由于电信方原因未达申请速率、并经48小时故障修复不成功的光网客户,电信将按实际可达速率与客户申请速率的家庭宽带产品月付标准资费之间差额的3倍予以减免。如仍无法修复的,将进行降速处理,同时自降速次月起,减免费用调整为实际可达速率与客户申请速率的宽带产品月付标准资费之间的差价。据悉,上海电信今年2月份至7月累计测试不达标3400多用户,整治完成90%以上,实际赔付317人。

  另据介绍,上海电信过去三年在智慧城市打造方面也花费了很多心力,目前上海电信WiFi网络覆盖全市商业街、CBD、商务楼、宾馆酒店、大学等主要的热点区域,WiFi网络热点超过4500个。

  上海电信一位高层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电信将完成对公共服务区的无线热点全覆盖,率先建设基于光网的无线城市,实现百兆级的速度。

  此外,由于上海的地位,中国电信集团在上海还布局了中国电信信息园以及中国电信视讯运营中心。中国信息园是全国区域投资最大的信息园,落户上海浦东新区。落户上海浦东金桥的中国电信视讯运营中心在短短两年间,已吸引了视讯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如央视、文广、优酷、土豆等进驻,现已转制为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