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省民航"十二五"规划获通过推进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河北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上,《河北省民航“十二五”发展规划》获得原则性通过。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河北民航跨越式发展。

  陈全国指出,加快发展民航事业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行动,是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做大做强旅游业的重要支撑,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推进全省民航跨越式发展,为实现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到2015年年末,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约16万吨;力争到2020年年末,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实现30万吨。

  二要突出发展重点。石家庄机场要做大做强,努力增加旅客吞吐量,完善提升基础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发展临空产业;航空公司要加快发展,加强河北航空公司机队建设,增加基地公司和驻场飞机数量;支线机场要基本建成,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配套完善、航线通达的机场体系;航线网络要更加完善,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开辟并加密省内机场之间,省内机场与国内主要城市、主要经济区、主要旅游区和周边国家、地区之间的航线航班。

  三要实现科学发展。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统筹推进航空业、物流业、临空产业的协调发展;坚持积极稳妥原则,始终把航空安全放在首位,提高民航服务水平。

  四要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在资金、土地、金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社会各方面都要关心支持民航业的发展,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各界参与支持民航业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