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朝日啤酒拟13亿美元收购新西兰饮料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最大的啤酒商朝日啤酒公司(Asahi Group)计划以约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新西兰饮料商Independent Liquor。

  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朝日啤酒在8月4日递交了收购要约。其他竞购方提出的收购方案包括Independent Liquor的部分股权或整个公司。

  Independent Liquor目前由Unitas Capital Pte和总部位于悉尼的Pacific Equity Partners控股。据知情人士透露,Independent Liquor包括债务在内的售价可能为12亿美元。该公司主要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经销Woodstock bourbon、Whyte &Mackay scotch、Carlsberg及Tuborg等啤酒品牌以及配制饮料。

  当前,朝日啤酒、麒麟啤酒等日本啤酒商正在寻求海外扩张,以抵补日本国内市场的需求下滑颓势。总部位于东京的Commons资产管理公司高管Tetsuro Ii表示:“特别是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之后,企业高管们意识到很难仅仅在日本国内寻求发展。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加快兼并步伐,而日元不断升值也推动了这一趋势。”(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