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国集团拟采取联合行动应对市场动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8月8日消息,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8日早晨因美国国债遭降级举行紧急电话会议,会上确认将采取联合行动稳定金融市场,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指出,将密切协商,联手应对汇市的过度和无序波动,准备今后数周保持沟通采取联合行动。

  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在会后会见记者时强调称,对美国国债和美元的信任没有动摇。将切实实施声明中提到的措施。

  会上各方就美国和欧洲的金融经济情况进行了广泛的讨论。野田还就日本上周实施的汇市干预进行了说明。

  声明对美国通过财政赤字削减法和欧洲就希腊等国援助措施达成协议表示欢迎,为防止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各国央行将在必要时候向市场注资。

  美国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五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最高的“AAA”下调一级至“AA+”,欧洲的债务危机蔓延至美国。

  此外,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8日开盘报78.28,较上周五下跌0.25。欧元兑日元则上涨0.80至111.98。开盘前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紧急电话会议,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将采取联合行动稳定金融市场,日元再次飙升得以避免。

  美国国债评级遭到下调,美元承受巨大压力。早晨悉尼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77.60。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对日本再次干预汇市的警惕情绪升温,预计将维持小幅震荡盘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