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首只农业科技私募基金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投资并设立的我国首支农业科技领域私募股权基金──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将立足于支持我国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切实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管理等问题,促进科技与资本的融合,有效推动全国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服务“三农”和现代农业发展。该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内农业领域高新技术的孵化以及高成长、创新型、科技型的企业,首期募集资金15亿元。在其投资完成后将开展更大资金规模的募集工作,从而为全国农业科技产业化提供充足的资本保障。

  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指出,我国农业以小农经济为主体,要在此基础上实现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需要以涉农企业为载体、以资本为润滑剂。只有同农业科技和资本紧密地结合,获得技术支撑和资金支持,农业企业才能发展壮大,我国农业才能逐渐发展为大规模经营的现代化农业。

  翟虎渠表示,中农科基金的建立是我国农业科技产业化融投资模式创新的重要事件,为我国农业科技产业化和科技企业的成长壮大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对于推动社会优质资本进入农业产业领域和拓宽农业产业融资渠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对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翟虎渠指出,此次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的成立,仅仅是中国农科院推动农业科技产业化的第一步,今后要为基金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与环境,使其成为带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启动子”,为农业企业做大做强和农业现代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