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省黄山徽州农合行潜口支行打造支农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贴近农民是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最大的优势。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徽州农合行潜口支行怀着对“三农”的一片真情,以支农为己任,通过树立信贷品牌,打造支农亮点,不断开辟支农新途径,将服务“三农”工作做的有声有色。截至前不久,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5098万元,其中“三农”贷款5028万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98.6%,使其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彰显。

  做实小额贷款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农合行的资金支持。不等、不靠、不懈怠,开展主动服务的理念,在潜口支行干部职工中已深入人心。

  潜山镇东山村的汪吉高养殖蛋鸡多年,去年4月由于疏忽大意,导致鸡房发生火灾,近1000只小鸡被烧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万元。潜口支行负责人闻讯后,及时为他提供了8万元信贷支持。目前,汪吉高的养殖规模已超过从前,当年就实现纯收入达15万元,并且今年提前归还了贷款。

  “只要信用好,带上贷款证、身份证,随时都可以从那里拿到授信额度内的贷款,真的很方便。”东山村的王才顺深有体会地说。前不久,王才顺因家庭贫困,没有资金备播,于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到潜口支行咨询,不到一天功夫,他就在该支行贷了1万元。靠着这笔小额贷款,王才顺开始了蔬菜种植,目前收入已达13000元,不仅归还了贷款,还略有剩余。

  “本事本事,有本才能成事,我开养猪场的本钱就是潜口支行贷给的。”潜口镇澄塘村青年张海全回忆起他的创业经历时说。去年2月,在外打工的张海全准备回家乡发展养殖业,但缺少5万元资金,他焦急万分。潜口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与他交流,其后在5天内为他办理了5万元信用贷款。近几年,像汪吉高、王才顺、张海全这样在潜口支行帮助下脱贫的农户,仅潜口镇就达100多户。

  为了做实做大小额贷款,打通农民贷款“绿色通道”,该行按照“不讲信用不能贷”的原则,规定只要是讲信用、不拖欠贷款的农户,都可获得他们的信贷支持。据统计,截至6月末,潜口支行已经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达242万元,较好地满足了农民合理的资金需求。

  支持灾后重建

  今年6月份以来,连续的强降雨造成了严重灾害,给当地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较大损失。灾情发生后,潜口支行把农民利益放在首位,该行领导和外勤人员深入一线了解灾情,做到对受灾户心中有数,涉及贷款心中有数,灾后救助心中有数,全力做好受灾地区的农民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的信贷扶持工作。

  强降雨冲毁了潜口镇东山村的养殖户毕文秀家的鱼塘,眼瞅着今年的收入就要打水漂,老毕心里很不是滋味。此时恰逢潜口支行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受灾情况调查。他们获悉老毕家里的处境后,及时为他办理了5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手续,支持他发展渔业养殖。

  像毕文秀一样,潜口镇很多受灾户正积极进行灾后重建工作。澄塘村村长胡银钱说:“今年的水灾导致不少种植户的西瓜烂在地里,损失惨重。潜口支行特事特办,简化贷款手续,及时为农户提供了信贷支持。”据了解,截至目前,潜口支行为40余户受灾农户发放救灾贷款60多万元,帮助他们搞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他们在受灾之年不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