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中科合资项目下半年开建 2014年可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石化近日消息,国内最大的合资炼化项目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可建成投产。

  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合资炼化项目,由中国石化(600028)与科威特石油公司旗下的科威特石油国际有限公司、科威特化工工业公司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采用国际和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污染控制技术,严格按照国际最先进的环保标准进行设计和管理,规划炼油能力1500万吨/年,生产乙烯能力100万吨/年。项目原油全部来自科威特。

  中科合建炼油项目早在2006年就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几经选址,最终落子广东湛江。2009年10月,广东省政府、中石化集团和科威特石油公司在广州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推动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