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人士称大盘惯性下跌 短期无法止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吴汇川今天(8日)做客节目,点评今天开盘情况。他认为大盘惯性下跌,短期无法止稳。

  今天A股市场继续受到外围因素的影响,大幅跳空低开,吴汇川认为这是一个惯性,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

  吴汇川:现在其实下跌只是到了一个中途的阶段,并没有看到跌势能够止跌的痕迹,至少短期内是这样的。

  同时,吴汇川认为,虽然跌势到什么时候才会停止是无法判断的,但一定不会变成所谓的“黑天鹅事件”。

  吴汇川:现在对利空消息的反映主要是来自于美国被下调信用评级,以及欧债的影响,这样的话对全球的资金成本和风险系数都会重新考量,所以这是一个系统性风险的释放。在系统性风险释放的时候,无法预测会释放到哪一步为止。但事实上,因为是系统性风险释放,现在每一个人都意识到了,所以它一定不会成为所谓的“黑天鹅事件”。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更要注意的是一些可能在未来成为利好的消息。比如周末的时候有消息称银监会和央行允许商业银行向保障房进行银行融资,在这种情况下,这在未来可能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