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半周将是股市反弹窗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大部分时间在2650点至2700点之间震荡整理,成交低迷,周五受到外围股市暴跌影响,大幅跳空低开后刷新年内低点,最低下探至2605.14点,而后收窄跌幅,周五两市成交合计为1600多亿元,虽为低迷水平,但却为周内单日最高,显示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

  新股发行方面,8月8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常山药业、仟源制药、星星科技将发行。8月9日拟在沪市上市的江河幕墙将发行,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开山股份将发行。8月17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精锻科技将发行,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东方精工将发行。8月18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新天科技将发行。本周前2个交易日有5只新股发行,后三个交易日未安排,资金或有回流效应。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由于此前大盘已经经历了暴跌,如果央行再度收紧银根,利空效应也不大,如果货币政策没有进一步动作,则会向市场释放利好消息,在经历了极度恐慌后,投资信心有望恢复。

  财政部网站8月4日发布通知称,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税总局下发西部地区税收优惠政策,以进一步支持西部大开发。西部地区包括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内蒙古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板块本周将在利好政策预期下逐步走强。

  上周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2.79%,略有远离5周均线压力,将考验2574点的2010年9月下旬的底部支撑。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10周均线向下运行,中期处于弱势格局。从日K线看,上周五大盘收出实为下跌、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远离5日均线,呈现超卖迹象。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发散状态,20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短中期走势看淡。从布林线上看,股指跌至下轨之下,呈现超卖状态,线口向下扭转,呈现盘跌的形态。摆动指标显示,股指下探至严重超卖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需要。

  总的来看,本周随着经济数据公布以及半年报披露家数的增多,将促成市场热点的重新活跃,而发行节奏放缓,也使资金有望回流,预计本周后半周市场有望反弹,并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

  中线趋势:看空

  本周区间:2600-2700点

  本周热点:金融地产

  本周焦点:外围市场、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