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外险升温 旅游最好双重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各地旅游意外事件的频发,游客主动投保的意识也有所增强。根据旅行社的信息显示,近期意外保险成了外出游客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在肯定这种风险预防意识的同时,也提醒投保人要根据自己情况购买,不要盲目跟风。

  意外险走俏保险市场

  甬温动车事故的发生,人们才知道动车火车票是不含保险的。记者日前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动车事故令最近不少出行的旅客主动加补了旅游意外险,也给自己的旅程安全一个保障。根据相关规定旅行社在接受客户办理旅游产品时需要对其进行旅游意外险推荐,但是之前愿意购买的游客并不多,不过最近不少旅行社的旅游意外险的成交数据却有了提升。

  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动车事故发生后,这两天的数据是有些小范围的浮动,上升了大概在5%左右。”据了解,旅行社统一为游客缴纳责任险,同时提醒游客自愿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目前市场上的国内旅游意外险购买金额大多为30元左右,最多可获得20万元的赔偿。

  在市区另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郭艳明称,虽然意外险需要游客自愿购买,但是在动车事故后,为了对游客负责,他们已经将意外险作为一个优惠手段,直接给每位游客投保,就是这样,不少游客还不放心,还向旅行社寻求是否有更好的险种。

  在走访过程中,多家旅行社负责人都提醒,市民购买保险时要仔细阅读保险产品的条款,了解清楚理赔的范围和额度,并索要保单和凭据。如果真的出现意外,首先要及时跟旅行社联系报险,其次要把病历卡和医院证明等保管好,用作日后理赔时的凭证。

  巧搭附加险可获双保险

  记者了解到,通常所说的意外险产品,就是指综合性意外险,即在保险合同范围内为生活中的各种意外风险提供保障。但是,购买基本意外险并非可以一劳永逸应对意外风险。

  某保险理财顾问表示:“如果只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责任仅限于针对因意外造成的被保险人身故或残疾进行赔付,而意外风险可能造成的其他损失,比如医疗费用补偿,可以通过购买附加险的形式进行补充,这也是一种获得高性价比意外险保障的重要法宝。最常见也最重要的意外附加险即意外伤害医疗附加险,可以按照合同规定,针对被保险人因意外受伤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赔付。”

  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也有专门针对公共交通工具的附加险,对在乘坐交通工具过程中发生的意外风险给予双倍意外险保额的赔付,可以作为应对出行风险的额外补充。一旦意外不幸发生,与主险并不冲突且将累计赔付,可以为投保人提供高额的经济补偿。

  举例来说:一个消费者投保了10万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如果再附加一份某寿险公司附加双倍给付意外伤害保险,那么,如果投保人不幸在乘坐交通工具的过程中发生意外身故或全残,将可以获得20万的保险赔付,而此保险组合的保费将比单独投保20万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更便宜。

  网上投保更便宜

  在购买方式上,大家最为熟悉的是保险代理人的销售方式。其实,目前众多的保险公司均开通了网上投保的方式。业内人士建议:“相对于其它的保险产品而言,意外险产品的条款更为简洁易懂,非常适合在网上投保。”

  “更为重要的是,在网上投保意外险,比通过代理人方式投保同款产品,价格通常要便宜30%-50%。目前网上投保意外险,最短的期限为2天,最长为一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要来选择更合适的产品。”(来源: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