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调降美国评级 股市跌黄金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因担忧美国预算赤字问题,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3A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这是现代历史上美国政府信用评级首次被下调。对此多位专家在腾讯微博上做出了评论。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腾讯微博上表示,标普降级美长期国债在情理之中,接下来不少投资机构定会被迫抛售美长债,导致金融动荡。 再下来美联储会推出QE3购买美债稳定长期利率。

  福布斯中文网总编辑周健工则表示,标普的惩罚可能仅仅是个开始。他在腾讯微博上表示,美国两党达成债务上限调整协议,并没有解决削减政府支了、减少赤字和债务的长期问题,政府信用级别可能会遭到更多评级机构更严厉的下调。

  原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司副司长陈炳才则在腾讯微博上认为,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在市场预料之中,但开了美国信用降级先河,对市场仍会有振动,大宗商品和股市可能继续下跌,如果未来动荡不止,存在全球经济再次危机可能。

  果然周一全球市场普遍下跌,只要黄金价格一路上扬。金融研究员邵宇表示,受恐慌和避险情绪影响,资金将向黄金飞行。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腾讯微博上也对黄金行情比较看好。他表示,西方债务危机,东方融资平台隐患,唯一能回光返照的,只剩黄金!(文/毛木子)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标普
  • 美国评级
  • 股市
  • 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