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下周在港发国债 消息称将有高官参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下午消息 财政部将与下周在香港第三度发行人民币国债。今日有市场消息称,将有国务院级别的内地政府官员来港参加国债发行仪式,以表达内地政府对香港建立人民币离岸中心,以及推行人民币国际化的支持。

  据路透报道,消息人士今日透露,在下周于香港举行的历史最大规模的人民币国债发行仪式上,除了目前已经确定的财政部官员、央行官员、五大国有银行的董事长或行长出席外,更高级别的国务院领导也将出席,以显示中国政府对香港建立人民币离岸中心,以及进一步推行人民币国际化的支持。

  上周末标普将美国长期债务信用评级由AAA级下调至AA+级,引发市场关注。消息人士称,在标普刚刚下调美国长期债务信用评级的混乱时期,此次财政部在香港发行的规模高达200亿的人民币国债,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

  财政部上周三(8月3日)宣布,将于本月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向个人投资者发行50亿元的2年期国债,另外的150亿元,则将通过香港金管局旗下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包括3年期60亿元、5年期50亿元、7年期30亿元及10年期10亿元。

  这是财政部连续第三年来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此前财政部曾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10亿元和50亿元的国债。今年国债的发行规模是历史上最大的,发行量超过前两次的总额。

  港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此前曾表示,此次发债是中央政府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一个有力证明。香港金管局发言人也表示,人民币国债的发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债券选择,统死也为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提供基础指标。(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