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遇黑色周一 反弹或是幻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深沪A股受美主权评级下调影响,低开收阴,沪综指一度跌破2500点,后弱反弹收于2526点,从市场轨迹来看,多数个股已破位。当日亚太股市也全线走低,香港恒生指数最低接近900点跌幅;韩国股市一度暂停交易;澳大利亚股市周一低开低走,力拓及必和必拓股价创13个月新低,标普澳证200指数午后跌幅扩大,收盘报3986.1点,下跌119.3点;日经指数险收9000点关口。中东地区大多数国家股市于周日开盘交易,这些国家股市周日因受到负面消息冲击纷纷下跌。7日上午,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TA-25指数开盘后超跌6%暂停交易,收盘时该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80.69点,收于1074.27点,跌幅为6.99%。此外,本地区唯一于周六开始一周交易的沙特阿拉伯股市周六出现5.5%的暴跌。从市场因素来看,美信用评级的降低是对世界资本市场的严峻考验,而如果启动量化超印货币或带来通胀灾难。因此从市场角度来看,投资者一方面要短线关注波动机会,另一方面要防范经济衰退影响的股灾重挫。

  从当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首次取消了美国债务保持了70年之久的AAA评级,把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降至AA+。据中证报消息:四大国有银行7月新增贷款规模为2056亿元,较6月的1982.49亿元增加73.51亿元。预计银行业7月新增贷款规模在5500亿-6500亿元之间。按照惯例,7月CPI数据将于本月9日发布,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研究机构发布对7月份宏观数据的预测。从多家研究机构和专家的预测结果来看,基本上预计7月CPI涨幅与6月大致相当,部分机构甚至认为,7月CPI将超过6月成为年内高点。也就是说,市场分析对7月CPI的判断普遍看法是将超过6.2%,分歧只在于会比上月小幅回落还是再创新高。同时,多数机构认为,通胀压力在6、7月份会见顶,下半年随着猪肉价格回落和翘尾因素减弱,通胀总水平会出现回落。但笔者研究认为目前鸡蛋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与美国可能采限印钞行动或将刺激未来通胀的再次上涨,CPI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总体来看,深沪A股在黑色星期一大跌后,有可能出现弱市盘中反弹,但从基本面方面的时间周期显示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偏高,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需要密切关注量能指标与基本面演变情况,短线投资者可选择超跌或小市值类个股进行适量运作,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仍需继续战略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