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级遭降过后 美元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8月份,全球金融市场破不宁静,继美股上周经历“黑色星期四”过后,美国继而经历“黑色星期五”——标普有史以来首次下调美国顶级主权信用评级。在标普调降美国债信评级过后,汇市将会如何演绎?

  我们相信,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过后,美元霸权地位短期仍难以撼动,且降级举动并不足以促使美联储即刻采取QE3措施,同时,由评级下调所导致的美元短期卖盘料将短暂。

  首先,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下调在短时间内仍难撼动美元的霸权地位。

  尽管美国债信评级遭标普下调,但来自华尔街银行的美债投资者,乃至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主权投资者都很可能继续持有美债,因为目前仍别无更好的投资选择。同时,美元仍将保持其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不变。

  马来亚银行(Maybank)外汇研究负责人Saktiandi Supaat 表示,美元仍将继续维持其储备货币地位,同时,标普下调美国主权评级的不利因素已经大体上被市场所消化。

  Supaat 同时指出,其他的备选资产,比如说欧元和日元目前状况也非常糟糕。因此,投资者将何去何从呢?他们最为关注的将是美国是否将再次滑向衰退,不过目前美国出现这一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Ajay Rajadhyaksha 和Anshul Pradhan在 一份研究备忘中指出,尽管标普调降美国债信评级,美债仍将是投资者避险的理想投资品种,标普此举并不会改变投资者这一立场。

  其次,标普调降美国主权评级并不足以促使美联储即刻采取QE3措施。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首席日本经济学家Junko Nishioka 表示,尽管标普下调美国主权评级增强了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谨慎态度,并导致他们对美联储在本周二货币政策上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但美联储即刻采取进一步资产购买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Nishioka 解释称,鉴于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且物价维持相对稳定,美联储并无对抗通缩的需要。

  野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esler指出,假如未来1-2天金融市场相对稳定,美联储在周二召开议息会议前料不会采取任何干预行动,相反,美联储可能会对值得肯定的地方加以强调,如强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和汽车产量增加。

  第三,出于对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欧债危机的担忧,由美国债信评级所导致的美元卖盘将短暂。

  摩根大通表示,评级下调所导致的美债价格下跌不会持续太久。目前并不能够保证美元卖盘会继续下去。巴克莱资本指出,评级下调的影响不应该非常显著,同时瑞银集团也指出,短期美债的顶级信用评级将阻止货币基金被迫因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下调而作出反应。

  私营投资机构Glenmede的固定收益投资主管Laura LaRosa 表示,市场表现相对稳定,可能已经消化了美国评级遭下调的影响。尽管标普下调美债评级,但他并不会因此而降低其所持有的美债水平。

  众多分析师们表示,标普下调美国主权评级,这很可能导致美元在中期以内进一步走软,但短期影响不明。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货币策略团队则指出,很明显,降级不利于美元正面走势,不过,降级除了在非常短时间以内打压美元以外,不会成为影响美元走势的决定性因素。预计欧元/美元仍将维持在1.4000-1.4600的近期交投区间内部波动,并倾向于测试区间上方区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