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主权信用被降级 周一亚洲主要股市全低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尹晓琳 黎史翔)上周,全球股市蒸发了约2.5万亿美元,美股刚刚经历的“黑色星期四”仍令人心有余悸。而美国当地时间5日晚,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国际社会普遍担心,今天开市时全球市场将遭遇“黑色星期一”。

  果不其然,今天上午开市的主要股市,开盘普遍下跌。中国的上证指数低开27点,中午收盘时重挫3.68%,盘中跌破2500点。

  亚洲其他主要股市日本、韩国、新加坡的主要股指均开盘下跌。

  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也未能幸免,股市都开盘下跌。

  为避免全球股市崩盘,二十国集团(G20)、七国集团(G7)和欧洲央行(ECB)上周末都举行了会议,紧急协商。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财长斯万表示,他与主要经济体的财长都通了电话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并督促G20齐心协力避免经济情势恶化。

  而在美国当地时间7日晚,美国财政部长盖纳特首度开腔,回应标准普尔下调美国评级。

  盖特纳批评标准普尔欠缺对美国财政状况的了解,并强调美国国债仍与降级前一样安全。

  上午开盘的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午盘重挫

  日经指数午盘跌

  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开盘跌

  澳交所普通股指数开盘跌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

  美国主权信用

  近百年来首被降级

  中东股市大多在星期日开市。7日,迪拜、埃及和以色列等股市全面下滑,以色列股票交易所还因跌势太猛一度停牌。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开盘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