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20紧急讨论世界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日举行电话会议,同意加强政策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形势

  据新华社电韩国企划财政部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副财长当天上午(韩国时间7时30分)举行电话会议,就如何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和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对市场的冲击降至最小进行了讨论。

  新闻公报说,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中,与会各方同意继续加强政策层面的合作以共同应对金融形势。

  此外,韩国企划财政部、金融委员会、韩国银行、金融监督院等金融主管部门的副手们7日下午举行经济金融形势研究会议,就韩国国内外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形势以及今后应对方向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受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扩散、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引发的市场忧虑影响,最近国际金融市场剧烈震动,但世界经济再次停滞的可能性不大。从美国就业形势来看,对美国经济再度探底的担心也有所缓解。

  会议认为,标准普尔虽然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但穆迪对美国主权信用仍维持AAA评级,当今国际市场也难有可替代美国国债的安全资产。韩国政府对美国国债的信赖度不变。目前世界经济形势对韩国经济影响不大,金融市场无需反应过度。

  韩国金融主管部门表示,鉴于今后国际金融市场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应加强经济金融监控,关注资金流动、外汇储备和国内外流动性,冷静应对可能出现的形势变化。

  ■相关链接

  英国前首相布朗批评美欧经济政策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7日刊登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的文章说,美国和欧洲国家在制定经济政策时犯下错误,导致错失复苏良机。

  布朗说,他以前警告过德法等欧洲国家领导人,欧洲国家债务水平偏高且正在恶化,但他的警告未得到重视,欧洲国家错误地认为这只是“单一”状况,对症下药时简单要求“严厉紧缩”,但实际上“放弃”了经济复苏一大良机。

  他说,美国在现有经济状况下拒绝实施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既不增税也不削减社会福利项目,无疑是在“扼杀全球经济增长的又一潜在引擎”。他表示,必要的经济政策正为政治利益牺牲,犹豫不决意味着“下一场危机更为迫近,威胁更大”。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