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铁建成立港航局集团进军水工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珠海8月8日电 中国铁建与珠海市人民政府8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此举意味着中国铁建正式进军水工市场。

  中国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凤朝表示,为抓住在国家加大水利建设投资的发展机遇,中国铁建独家出资10亿元人民币,成立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这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军水工领域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已与广东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就东海岛开发达成一致意见。

  继5月18日中国铁建投资公司在北京成立,在短短不到一个季度的时间里,中国铁建相继组建两大专业公司,充分展示了企业转型发展的力度。

  中国铁建总裁赵广发告诉记者,在做好铁路市场的同时,中国铁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巩固发展既有市场的基础上,及时转变经营策略。重点拓展西部市场和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先后获得北京、天津、深圳、长沙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数百亿元的市场份额,并在新疆、西藏、甘肃等西部地区成功滚动发展。

  据悉,中国铁建通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已形成集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物流贸易、水工市场和矿产资源开发业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建设集团。

   

搜索更多铁建 港航局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