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家中央企业签约入驻世博园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8日电 继首批3家央企签约入驻世博园区,开启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大幕之后,8日,第二批10家中央企业集体签约入驻世博园区,预计注册资本总额将超过500亿元,后世博开发再次提速。

  当天下午,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铝业公司、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中国国新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沪与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世博园B片区。

  按照相关规划,世博会红线范围5.28平方公里将重点打造文化博览区、城市最佳实践区、会展及商务、滨江生态休闲景观带等区域。其中,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利用的第一个区域——B片区将建设成为央企总部集聚区,规划用地面积18.72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目前B片区已确定13家中央企业入驻发展总部经济,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建成24幢错落有致、低碳环保的国内知名企业总部集聚楼宇。

  据悉,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市属国有投资企业集团,负责实施世博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第二批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世博园区B片区央企总部聚集区规划项目,已全部落实到位。

  第二批10家央企入驻世博园区B片区的业务板块共有71个,航运、新能源、医药、资源、金融、通信等领域皆有涉及,预计注册资本总额将超过500亿元,年经营收入累计超过1.1万亿元。

  目前,通过先后两批签约入驻的中央企业中,列入2010年《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达到6家,其余均为中国50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