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加坡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新加坡8月8日电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8日表示,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速的最新预测为5%至6%。

  新加坡政府上次公布的经济增速预测为5%至7%。

  李显龙当天在国庆献词中表示,新加坡经济上半年增长4.9%,失业率维持在2.1%的低水平。

  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增长8.3%,第二季度大幅放缓至0.5%,主要原因是基数效应和制造业收缩幅度较大。新加坡制造业由第一季度的增长16.4%转为第二季度的收缩5.5%。

  李显龙说,新加坡必须关注全球形势和自身长远发展。他说,以中国和印度为首的亚洲经济有望继续增长,然而,欧洲债务危机悬而未决,美国经济萎靡不振,全球发展前景仍不明朗。

  他表示,新加坡未来几年将处于一个瞬息万变的形势,必须尽力预见和应对国际形势,寻找最有保障的发展策略。

  李显龙也对新加坡可能出现排斥外国人的心态发出警示。他说,新加坡向来对外开放,顺应国际形势,这带来了投资和就业机会。新加坡不能自我封闭,要继续欢迎来自各地的人才和思想。